話說

做了半個月的服務業

終於了解到所謂的人性(嘆)

我只是個做了半年多的便利商店職員


便利商店店員的好處是,你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客人

便利商店的宗旨就是〝服務至上,客人最大 〞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歸納出三種客人

一.菩薩心來的 -- 所謂的好客人就是,你對他好他也對你好,就算你很忙碌他(她)依然保持著禮貌<而且隨時隨地會對你微笑>

二.路過的某甲 -- 這種就是所謂的只是路過而已,就算你對他(她)再好他也保持著101號的面無"表情"<這也是個好客人>

三.奧客 -- 所謂的奧客就是,爛!態度很爛!!自我心中意識很強,好像一進便利商店就是"我是客人我最大"的那種姿態<我最討厭這種人!每次被氣到都是這種人,而且對方還有可能是常客!!>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奧客,幾天前我才遇過這種事情,

一個家長叫她的小孩還有瑪利亞來我們家買電池

紙條上面只寫著幾個大字"Panisonic C號電池"

重點來了,C號電池?那是甚麼= =?<我一直在心中不斷的想著>

因為小孩還小,瑪麗亞應該也沒有懂很多中文

所以,我在那幾個大字下面很客氣的寫著"請問需要幾號電池? 還是你是要相機的電池?

結果,小孩回家去了,過沒多久就過來了

紙條上面甚麼都沒寫,我問瑪麗亞,結果瑪麗亞說家長只告訴小孩

好!我就去問小孩

結果那個小孩竟然很大聲的說"我媽媽說妳很笨這個都看不懂"

我當場啞口無言...當然還是沒得到我想要的答案

接下來我只好自己尋找,後來覺得2號電池好像是那位家長需要的我就要結帳<因為2號電池上面大大的印著"C"的字樣>

結果,小孩一直吵著跟我說不是2號電池是3號,我沒辦法只好結了3號電池<我總不能強迫小孩一定要買2號電池阿>

買回去過沒多久,那位家長打電話來罵人了

那位家長的意思就是我們很"笨",連C號電池都看不懂<還好是店長接到的電話>

我又再度傻眼了


我:"等等那個家長來店裡面罵人怎麼辦?<緊張>"

店長:"罵回去就好啦<挖鼻孔>"

我:"等等我被客訴!!!<激動>"

店長:"你是服務客人沒錯,可是你不是來被罵的!<正經樣>"

我:"<一臉感激>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事情就告一段落,可是我一想到我還是會很氣

我悟出了兩個心得

心得一:我一直被束縛在"客人至上,客人最大"這四個大字。沒錯,客人最大是沒錯,可是也沒有大到需要這樣乖乖的被罵而不反抗<除非你真的做錯事了>,上述的事情,我不相信每家便利商店問每個店員都知道何謂的C號電池;我不過是個小小的職員...如果每個當便利商店的職員都需要這樣神通廣大的知道這種"C號電池"的知識的話,我真的相信,沒有人願意做便利商店職員<不知道就要被罵誰要做阿?!>

心得二:教育失敗! 就算店員再怎麼不知道,怎麼會這樣跟小孩說"那個人是笨蛋"呢? 那小孩學到的只會是侮辱人的話語,而且還讓小孩在店裡面這麼大聲的講,我看連妳都要再教育了吧<指>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正打算說,那個家長如果來店裡面罵人,

我真的會跟她說我決定告她,旁人一定會想只是說"笨"有需要到告嗎?

我很想說,我真的不夠禮貌嗎??

我很客氣的寫紙條問,動一動手會花掉妳多少時間嗎?

這個世界真的很糟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ha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