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在十年之後遇見妳

但在那之前我必須流浪,像個無依無靠的孩子一樣…

原來人生也是有向光性的,心會尋找一個發亮的地方…

只是,沒有人會告訴我,那發亮的地方在哪,

但我曾經隱約感覺到,那個地方在妳身上…

鄭愁予寫說《離別已裝滿行囊,我已不能流浪…

我寧願依著影子項草垛,夜夜,夜夜,任妳把我的生命,

零星的,織進網…》

我好像真的有那麼點了解了,

那種把一個人的生命織進自己靈魂裡的感覺…

或許妳覺得妳的生命依然是妳的,

但我覺得,妳活再我的靈魂裡的某一個地方…

那個地方,就是那所謂發亮的地方嗎?

如果十年後再遇見妳,會有答案嗎?

不管過去是美麗或滄桑,我好像…都已經遺忘,

心理只有一個念頭,《我渴望在見到她》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取自於藤井樹〝十年的你 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ha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