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後,那個小小的金屬片是我的寶物。

它扁扁的、小小的,只存在一種機能上的美。

我記得那個銀色的鐵片摸起來很寒冷,

一用力握住它,手就會感覺疼痛。

喀噠、一天的開始將它轉半圈。

喀噠、一天的結束將它轉半圈。

年幼的自己,只要每聽到這個聲音,內心就會感到自豪。

喀噠、喀噠。開始時一聲,結束時一聲。

一天剛好可以行程完整的圓…

每天一直重複這件事,轉啊轉,既不感到厭倦,

也不會感到無力,有的只是憂喜參半的心情。

轉啊轉,永不改變的美一天,就像理髮廳的看板一樣。

但是,如無盡螺旋般的每一日,突然地結束了。

銀色的鐵只是冷冷地--毫無高興之情。

用力握住所滲出的血--毫無悲傷之情。

那是理所當然的。鐵終究還是鐵,並沒有幻想。

八歲時知道現實的我,鐵已經不再像以前是耀眼的存在。

那時候我領悟了,所謂的變成大人,

就是聰明地將幻想取出來這件事。

自認早熟的愚蠢,讓我驕傲地接受了這個事實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/矛盾螺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ha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