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不容易,再一次又一次的夢中,陷進去,又鑽了出來。往復不止...
如今的我,堂堂進入20歲關卡,對於未來不大敢有多麼美好的想像,直到面對到我那奇異難以抉擇的能力。那不僅僅只是種能力,更甚至於是一種預想且懲戒的預感...我至今真不知該如何是好...
在那風雨交加,像是把水庫搬到天上再灑下來的傾盆大雨,一大塊、一大塊,擲了下來,冷、寒、濕、苦交迫,而我只為了買個牛肉麵!!!
「蠢蛋!蠢蛋!我在想些什麼呀?居然連外賣也不叫就一股腦兒,狂奔至此。」我不停的咒罵自己的魯莽,但…我總無法抗拒我心中那種渴望,就像那種沙漠走出來的飢民,看到的滴水、粒米,嘴邊早已垂下涎痕般的渴望。
濕漉漉地,踏入牛肉麵館,冷清至極,並非這家麵店難吃,而是這老闆脾氣倔強的很,只肯按部就班的調製美味。只是對於隨著現代人的分秒必爭,過程著實費工,而我卻是挑剔的饕客,不然我怎肯如此不要命的奔赴至此呢?點了餐,緩緩踱步著思考明天的報告,時間一點一滴逝去,突然想到…我是不是只有一次,一生甚至永遠,就只有這麼一個”當下”,有點玄吧? 卻又無可奈何,逝者如斯夫,而我花掉了三千六百個當下。
(清醒、刷牙、上學、吃飯、睡覺,就在這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,週而復始的輪替,擲掉了多少的年華青春,無能為力。)
我,猝然從沉思中清醒,詭譎的事發生了,那平常門可羅雀的麵店,卻湧入好多人群,不可思議。剛剛身旁一個顧客也沒有,現在卻是人擠人!!!快速的拿了餐點逃離,路上又回想了一次。「明明就不是什麼假日,也沒有什麼旅行團呀,真是天見可憐而捨施一些援助嗎?」讓我想起一句話「要感謝的人太多,那就謝天吧。」
(人總是會遇到困窘難解的事,有些人面對、有些人逃避、有些人轉移注意,而多數的人,不免挑個輕便選擇,恣意的為自己的怠惰歡喜,連我也不可避免的,墮落,無可奈何)
我推算到我自己身上時,有股心情傳出「剛剛我好像希望著,這店成功,使這店財源廣進,是否就是老天聽見我那虔誠的祈求。」一絲信心,油然而生,有力量般的暖意,竄滿全身。又不停回溯,一件件事情,總好像跟我有些關係即可成功。
(好像是一個極神經質的自信者,牽強附會。但偶爾我也不會討厭這種個性,樂在其中反成了大部分,現在清醒的我,不如夢中的自己。恃才傲物,反倒襯出我的有心無力。)
幼稚園的招生,大盛其況;免費試聽音樂會,入座後萬頭鑽洞的景象;最多的還是餐廳了,總是座無虛席,滿滿的人潮。可是…
(一部一部的夢境,真的好像看戲,我現在這不就坐在自己的淺意識裡,觀賞著自己,演出夢裡那部人生,而人生也不極似一齣夢嗎?)
可是…在我一次的無心之錯「唉…反正都說過了,這樣對於全盤托出,也無傷大雅吧,可是大家聽我說,我在說完我的人生時,請你能拍拍手,支持我接下來這一句話『再見!』也許很難理解,但聽完以後不要阻止了。」
(什麼???什麼???聽不懂這是什麼的謎語呀?而以往那有自信的我呢?我怎麼只聽到累的爭扎罷了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ha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