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嫉妒的成分,
是50%對過去的相信,以及50%對現在的不敢相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嚕嚕嚕嚕嚕…
嚕嚕嚕嚕嚕…

正在脫衣服的我打開門探頭喊著:
「妹~電話。」

回應我的卻是一片寂靜,以及客廳的時鐘滴答聲;
我想她不是和蘭去西門町就是去五分埔了。

我縮回浴室,打算當做什麼都不知道的泡澡,放任家電持續哀嚎。

今天是週五的傍晚,
剛下班回來的我,只想丟開瑣事,好好泡在溫水裡,睡著也無所謂。

嚕嚕嚕嚕嚕…
嚕嚕嚕嚕嚕…

只是,響好久啊…
到底是誰?沒聽過"知難而退"嗎?
我閉著眼睛,眉頭卻皺了起來:不會是什麼急事吧?


圍著浴巾走出來,電話竟然還在響。

「喂?請問找哪位?」雖然溫和的說著,但是如果不是急事打擾我泡澡…。

「阿夜嗎?怎麼那麼久才接?」他背後充滿吵雜的人潮聲。
「阿鷹?怎麼了?」
心裡些微的不安已經消失了。我正在想著晚上團練的時候要讓他連死。

「阿夜,有一件事情只有妳幫的上忙啦!」這種台詞自從開始工作就聽到不想聽。

「啊啊~我最近手頭好緊…」
這傢伙打擾我休息就是想借錢嗎?一陣小火冒起來…總之先來個超明顯的伏筆。

「吼!不是啦!今晚我伯母生日,我忘了買禮物!」
環境很吵,阿鷹提高聲音,看看錶說:
「晚上吃蛋糕要送,我阿伯說沒有表示一下要滅了我!」

「啊?-_-||||」圍著浴巾的我已經冷了起來,想趕快回去浴室:
「7-11買一包MM給她就好啦!不然金莎好不好?女人都喜歡巧克力的!」
怕阿鷹聽不到,所以我也是扯起了嗓子吼電話。

電話彼端突然只剩下吵雜的人車聲,以及沉默的阿鷹。

「阿夜,妳聽我說。」
阿鷹突然認真,讓我不禁想起在醫院的時候他的表情:
「我14歲爸媽走了以後,他們就把我當兒子。她對我來說就像…」
「好…我知道了。」像你媽,我了。

雖然我已經決定要幫阿鷹,但還是心繫著我浮滿高級泡泡的浴缸:
「不過我有點事,我想洗澡…等我洗…」
「阿夜,妳真的要泡澡看著我阿伯滅了我嗎?現在又過10分鐘了啊!」阿鷹尖叫著。

「好!現在!在哪等?!」你到底是孝順還是怕被滅啊?!




匆忙的留了字條給妹,我穿起外套出門。

事出突然,所以我穿著上班的裙裝。
由於穿著裙裝,我總不能穿著涼鞋,只好老實的穿了高跟鞋。

爲了不要讓阿鷹迅速被滅,我還特地開車出來。
阿鷹講的十萬火急的,令人著急。

「不過這到底干我屁事啊……?」
嘴裡用男神官的口氣小聲抱怨著,但是再過一個轉彎就到集合地點了。

到達目的地,我在路旁下了車,在車邊等著。
過了傍晚的夜風帶來些許涼意。

「阿夜…嗎?」我轉過頭去,看到阿鷹也穿著上班的白襯衫和西裝褲。
我想他大概剛回家就被阿伯輾出來買禮物了。

「阿鷹,呵~你也剛下班喔?」看著他很開心的樣子,我說:
「怎麼了?」
「我還沒看過妳穿這樣…很Lady…」阿鷹偏著頭看著旁邊的車說。
「呃……謝謝。」基本上這個Lady在遊戲裡說過數量可觀的髒話。


「那,我們去百貨公司吧。我想買一雙鞋給她。」阿鷹說。
「鞋子?你怎麼會想到鞋子?」我一邊走一邊說:
「鞋子是最難挑的,因為就算尺碼一樣,穿起來不舒服還是撐不久。」

「咦?我已經看了伯母的鞋子Size了,這樣也不行嗎?」
阿鷹吃驚的拿出口袋的紙片給我看。

我們漸漸的走入了人潮:
「女生的鞋又不像球鞋,還要考慮腳型和穿鞋的習慣,」
「鞋頭和跟高,穿鞋的場合…最後最重要的,樣式她要喜歡。」

阿鷹張開嘴想說什麼,但是又閉上了。

送禮初級者就想挑戰禮品中的巴風特,我決定仁慈點賞你個痛快:
「更何況你看的那雙鞋…還不確定它版型有沒有偏大偏小呢…」

「天啊!」阿鷹看著我的高跟鞋,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。
他大概在想,女人的玩意怎麼這麼麻煩!


「那我到底要送什麼?」阿鷹在百貨公司門口停住。
「看你要送什麼?」別把問題丟給我,那是你娘… -_-|||||

「我不知道。」阿鷹想了一會兒,很老實的說:
「我這幾天只注意到她走路常常停下來蹬鞋子,好像鞋子有問題。」



好吧!
看來阿鷹並不是單純的怕被滅,也很關心他伯母;
說不定就是像真的母親吧。

我並不知道14歲就失去父母的感覺,
以及他一路走來還遇過背叛的歷程。

雖然知道阿鷹不希望別人覺得他可憐,
但是心裡仍然升起了一點點同情的念頭。



「那這樣她就真的需要新鞋子,她有喜歡的品牌嗎?」
「我想她還滿喜歡阿瘦的。」看來阿鷹真的研究過他伯母的鞋櫃…

「我想你可以送禮卷帶她去試穿,當然你要陪穿,幫買單。」
「禮卷!」阿鷹的眼睛閃亮了起來。
「不確定品牌的話,直接送百貨公司禮卷更好。」
「好!」看他回答的樣子,我想他這輩子都會送百貨公司禮卷的。

不需要考慮就能亂彈打中標的,我想阿鷹玩CS會喜歡散彈槍。

「不過只送一小本禮卷沒有實在感,挑點東西一起送吧?」
「嗯!」阿鷹露出敬佩的表情。


手扶梯一層一層的上升,
逛著百貨公司一定會看到幾個想仔細看看的東西。

「絲巾怎麼樣?」我被吸引到一個流動攤位上,看著幾款雅致的圖案。
「搭配的好,伯母會很有貴婦氣質喔~」

「好。」他笑著拿起兩款顏色激烈的絲巾來看。

「您以為您伯母是視覺系藝人嗎?-_-||||」
「哈哈哈~」

我們很認真的挑著,把各自覺得適合的放在一邊。


「這麼紅,俗不俗啊?你不覺得應該買有氣…」
身邊一陣劇烈的震動;我轉過頭看著阿鷹。

阿鷹的視線已經不在這個小攤位了,他望著路的盡頭。

如果只有這樣,我可能會覺得他在看某個穿的很暴露的正妹。
但是阿鷹的眼神……混雜了我一時無法辨識的太多情感。

透過他的肩膀,隨著他的眼神望過去,
在一瞬間明白,我的心也被重擊了一下。



從前,阿鷹曾經開著太保,戴著鐘怪假面對我說過:

「你那不算慘啦!硍!我交往2年的女朋友,在我去大陸出差的第一個月就劈腿!」

「女人都是醬,宅男你不要哭妖了!失戀就自殺的沒雞雞哦我告訴你~」




面前的陌生女孩有著甜甜的笑容,
挽著一個年紀30歲左右的男人:
「這不是正哲嗎?好久不見啊~最近過的好嗎?」

反常的阿鷹面無表情的看著她,讓氣氛很生硬。

但是對面的女孩毫不在乎,她露出自信的笑容,很滿意讓男人爲她癡迷,
她對阿鷹甜甜一笑。


她的殘忍,我看在眼底。
都離開他這麼久了,為什麼,還要對他露出這樣的笑容?


「妳是……?」女孩轉過頭來看著我,從頭看到腳,再從腳看到頭。

我看著他們,而阿鷹手上的亮紫色絲巾另一端還握在我的手裡。


手上感覺到細微的顫動。

那是,阿鷹在發抖。




我的心裡一陣酸。


用力握住阿鷹的手兩下(阿鷹,罩你)

我微笑著看她和她的男友:
「你們好~我是正哲的女朋友,我是德蓉。」

我要演出阿鷹大方正點的女朋友;
陳德蓉,借我用一下。

「嗯…嗯~妳好啊~」

女孩的眼神開始動搖,轉過頭對阿鷹說:
「正哲,不錯嘛~你女朋友長的還滿不錯的~什麼時候交的啊?」

我哪災妳們什麼時候分手啊… -_-||||||
微笑,微笑,裝做很幸福的樣子就百事可樂了。


好在剛剛壞死的阿鷹恢復了知覺,用力的反握我的手兩下(收到,3Q!):
「和妳分手之後我就遇到蓉蓉了。」
「蓉蓉和我家人都處的很好;說起來我該謝謝妳,candy。」=3= 夠毒。


「…………」女孩眼裡藏不住的怒火,抿著嘴唇瞪視我,我卻無法憐憫她。

「…candy,他是妳…?」男人輕輕的挪開她手裡挽著的那隻手臂。
女孩眼裡的怒火轉為驚惶。


我和阿鷹緊握的手已經開始流汗;
沒人感覺握手是很熱的嗎!!


「我們要繼續選絲巾,妳要一起來看看嗎?」
我微笑的對candy說,因為這樣說,她才會馬上離開。

「不用了,這些我都看不上。」
男人已經在手扶梯口,candy很想跟過去,但還在這裡和我槓。


不甘心嗎?
這個女孩把阿鷹的感情當作什麼?
擁有物?收集品?看不上?


「那是因為妳沒有仔細看的緣故。」我直視著她的眼睛:
「妳男友快要走了,妳還是趕快過去吧?」

Candy看看我們,再看看她男友,欲言又止的轉頭離開。



「呼…」我看著他們下了手扶梯,舒了一口氣。
晃了晃手想離開阿鷹的掌握,卻發現他還緊緊的握著。

「我們…剛剛這樣做對她會不會太過份…?」阿鷹看著絲巾說。
「………………也許吧,Sorry。」傻男人。

我看著他握著的亮紫色絲巾:
「你捏這麼大力,壞了就必須買了喔~還有我的手?」我指指左手。

阿鷹放開了絲巾,卻沒有放開我,
男人厚實手掌的溫度,讓我感覺有點不妙,我不想這樣被握著。

「原來妳叫德蓉…」阿鷹吶吶的說。
「怎麼可能… -_-||||| 」

「咦?」阿鷹吃驚的轉過頭來看著我。
「我說的是瓊瑤戲裡那個眼淚用不完的陳德蓉~」我才不想說真名被釘小草人。

「噗…」愣住的阿鷹不小心笑了出來。
「哈哈哈~」我看到阿鷹的表情也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

接下來要請你體會:
青梅竹馬的獵犬與狐狸,在雞舍門口碰面的尷尬度。



「阿鷹?這不是阿鷹嗎?」

一個笑盈盈的聲音在我背後響起,
卻讓我意識到我和阿鷹的手牽在一起。

我轉過頭的時候,看見笑著的雨芙,突然僵硬的樣子。



就像迅速被雨雲掩蓋的太陽,

漸漸散佈的低氣壓,出現了暴風雨的預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ha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