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理智,時間,與思念,交織著更加深愛的濃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時間過的很快,
整整兩個月,我沒有看見雨芙上過RO。

會長又找到了新的9團神官,大家和以前一樣的玩樂;
因為公會戰的名額限制,也已經刪除了雨芙好久沒上線的女神官。

繁華的中央,無數的人物仍然來來去去,世界也沒有停止轉動。

是不是只要不耽誤團體的行程,站在這裡的是誰都無所謂?


這裡,曾經有個溫柔的女神官,靜靜的微笑著。
但是似乎只有我記得。

這令我的心隱隱作痛。
連可以討論她的對象都沒有,只能讓思念在心中翻攪。

就像海洋中的紙船,恐懼著我的思念看不到岸。

我常常不由自主的,放縱眼神跟隨著粉紅色的身影游移。
看見同樣顏色的小辮子髮型,就忍不住悸動的心跳。


很多次的夜裡,我拿起手機,
撫摸著她號碼的熱鍵,看著雨芙曾經傳給我的短訊。



嗶。「阿夜,明天就要見面了,動物園捷運站,不見不散喔。PS:我有點緊張。」

嗶。「阿夜,我到家了,今天在動物園很開心,謝謝妳陪我照相。」

嗶。「對不起,我有點失態。焗烤很好吃,妳妹人很好。阿夜真的是個好姊姊!><」

嗶。「阿夜,今天下雨了,希望妳有帶傘去公司。」

嗶。「謝謝妳說要來補習班接我,今天爸爸有事,還好有妳呢^^ 我們在7-11等吧。」

嗶。「對不起,昨天在車子裡的事情希望沒被阿鷹看到,晚安^^」

嗶。「我忘了寫作業,被老師罵死了>< 沒辦法,昨天我們練太晚了。」

嗶。「妳吃飯了嗎?不要因為忙就…」



淚水模糊我的視線,我已經看不清任何字,
但是重複的閱讀短訊讓我很清楚她打了些什麼:

「就…告訴我沒時間吃…」我輕輕的說著看不清的短訊內容。

短短的幾個字,就可以捲起我的回憶以及無盡的思念;
雙手捂住臉,僅存著一絲理智維持著我的混亂。




我喜歡她,
我是真的喜歡她。


所以這樣就好,
這樣就好。




日子一天接一天的度過,
我漸漸疏離了RO。
轉而埋頭工作,希望維持忙碌能夠讓自己平靜。
往往工作到凌晨,累的快要昏倒才去睡覺。


不然…我擔心自己無法忍受這思念。


我甚至有種錯覺,
如果有天自己不用維持這種單相思的日子,我會不會不習慣?

先是前男友,然後是一個清純的女孩。
我的人生真是莫名奇妙的火車分軌器啊…。




大概,
又經過兩個月之後的某個週末,
我很沒青春的加班到晚上九點半。

打開保全設定,告別了同事,我疲累的走出公司。

抬頭看到黑夜卻霓虹的台北,靜靜的下著綿綿密密的雨。

「喔…氣象報告都在唬爛…」我拿著公事包很無力的聳肩。
站在黑暗的騎樓,我想到我的車子停在兩條街外。

看看公事包,想到裡頭還有設計案的紙本。
開玩笑,淋雨把這東西弄濕的話,老總不爬到頂樓把我丟下來才怪。

嘆了口氣,我望著天空,
看著寂靜的雨,落寞的下著。
我就這麼夾著包包,空著肚子,望著這景象沉默的看了起來。


這個城市充滿了雨中閃爍的光點,很寂寞,又很美。
這種廣大卻讓我有種冷漠的感覺。

天空這麼深邃遙遠的黑,令我意識到自己孤獨一人。
多麼想抱著誰,分享彼此的溫暖。

我縮起身子,看著被水泥叢林遮蓋,不存在的地平線,
兩眼沒有焦距的看著前方發呆。



然後,
等我的心抽痛起來,
我才意識到自己看到了什麼。



一把黃色的小傘。


熟悉的白色泡泡袖,
兩條垂肩的小辮子。


我熟悉的小臉,
和那雙會說話的咖啡色大眼睛。



我站在原地,頭腦一片空白。



「妳一點都沒變,總是忘記帶傘。」熟悉的那個聲音說。

「妳一定還沒吃飯吧?」熟悉的聲音笑著說:
「工作起來就忘記吃~」


那個,雖然很奇怪,
但是我懷疑自己其實在作夢。

我看著女孩,在她臉上也看出了自己的表情,
混雜著忍耐,以及想念。

她踏上三級階梯走向我。

我重要的公事包掉落在地上,發出沉悶的聲響。



我忘記往後躲。



柔軟與柔軟的觸碰,令我頭腦空白。

不確定的輕吻,可以感受到漸昇的溫度,和誘惑的鼻息。


19歲的初吻有著成熟男人的菸味,
往後的男友的吻,則是無味或是牙膏味、或是偶爾的酒味。


但是雨芙…


「…妳好甜…妳有吃糖果…?」
我往後離開她的嘴唇,很認真的問。

雨芙停住了動作,仔細的想著我的問題,緩緩但確定的說:
「……………沒有。」

她的咖啡色眼睛就在我的面前,
和第一次見面一樣的吸引著我,令我無法轉開視線。
雖然上一秒還在吻著,但現在她還是用著我熟悉的直率雙眼看著我。


「………我再嚐嚐看………」這次我閉上眼睛,主動微側著臉靠近她。

細微的動作,試探著不確定的愛。

我們都不敢伸手抱著對方。
擔心任何的動作都會破壞現在這種不協調的平衡。

「………這不是糖果。」
這不是糖果的甜味,沒有那種人工製造的甜。
我微笑的打開眼睛,看見雨芙紅著臉看著我,眼角已經帶了小小的淚滴。


「………阿夜…」雨芙纖細的身軀抱住我,我發現她在發抖。

「……阿夜…對不起…對不起…我也是女生…」
重重的眼淚掉了下來,燙著我的肩頭。

「對不起…我跑來找妳…」


她想的和我一樣,她爲我考慮的也一樣。

她的思念和痛苦,都和我一樣。


我們的愛,珍惜對方的心情,
這份顧慮,超越了滿足自己。

明白了這點,反而讓我的混亂沉澱下來。
我靠著她的髮絲,聞到令我熟悉的沙軒香味。


十點的街頭已經無人,只剩黃色街燈落下我們的影子。
遙遠的汽車快速的經過,經過了溼地,發出唰唰聲。

只剩我們靜靜的抱著。


「雖然這樣說有點奇怪,」我伸出手抱著她:
「但是,嗯……」
「嗯?」雨芙看著我,令我難以繼續說出下一句話。



「但是,我們在一起,好嗎?」



雨芙的咖啡色大眼睛看著我,眼淚在顫動。
「蛤?」她太過驚訝,以至於發出奇怪的聲音。


「我說,我們在一起好嗎?」這句話不好說,但是我可以勉強再說一遍。


「……妳在哄我?」雨芙微微的皺眉,嘴巴有點翹。
「沒有。」雖然她這個表情很有趣,但是我笑不出來;
我的臉已經赤紅到了耳根和脖子。

「為什麼現在突然這樣說?」她望著我,臉紅嫩嫩的。
「我以前怕妳會後悔。」
我望著她,慢慢的說著;有種快要控制不住的慾望。

「那現在呢?」她緊緊的抱著我問。
「我相信我會努力不讓妳後悔。」我在她耳邊輕輕的說。

「妳好呆喔,這樣好像在求婚:P」雨芙破涕為笑,但是抱著我的手卻在發抖。
「……-_-|||| 」我該不該說我的感情觀就像結婚一樣認真?


妹妹早就尖叫過:「妳這個女人是鴛鴦嗎!?」
我那時候就應該要注意的 -_-||||。


「妳只要說一般人說的那句就好了。」雨芙的眼神很癡迷的笑著。
「哪一句?」我裝傻。

「電影上情侶常說的話。」雨芙超明顯的提示我;
「喔~嗯…愛…那句嗎?」我藏不住我明白了她的意思。
她開心的看著我,我想沒錯。



我深呼吸,字正腔圓的說:



「愛…老虎油…」

「……………」雨芙很 =_= 的看著我。


「嗯…我好餓,我有點想吃肯德基的雞腿堡。」我轉移話題的說。
「這麼沒胃口?難得一起出來吃點好吃的。」明白我在轉話題,她順從的拿起傘。

我們遮著傘一起走到車子邊。

「可是我突然想吃肯德基,而且想帶回家吃。」
「好吧~可是吃那個會飽嗎?」雨芙似乎還是想帶我去吃大餐。

「妳今晚要不要來我家?」我用鑰匙發動車子,一面問。
「去…做什麼?」雨芙轉過頭來問我。


「加菜 ^^」我溫和的微笑。


欣賞著黑暗裡臉紅和吃驚的她,
握著她的手,這個光點城市有她,已經沒有這麼寒冷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ha9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